Sunday 12 November 2006

與sen:te goban對戰 - 20061112024108

週六收工後帶著小黑趕去赴朋友的生日聚會,及後大伙又去了飲野吹水,不論是在酒樓還是在酒吧,要安全地放置小黑都是很因難,真有點後悔把小黑帶出來,反正翌日都打算回公司加班。之後又有人建議再去蘭桂坊,立時打算回公司安置小黑。沒多久,某某的關係,節目取消了;頭目也來短訊說翌日不回公司,改在家裡加班,翌日回公司的念頭取消了,背著小黑回家去。

回到家,可以做的事:
1)隨便寫個BLOG。
2)看「小龍女」。
3)玩東京巴士。
4)繼續加班。
5)練圍棋。

哈,五件事裡就是沒有「睡覺」一事,有人勸我早點去睡,似乎無效。最後我選擇了第5件:下圍棋。很久沒有跟sen:te goban對戰了,現時我大概升至十三路被讓兩子的程度,以一勝升級的打法(註一),再贏兩次就可以升至十九路被讓四子。跟電腦下了兩盤快棋,越打越輸,第三盤慢下來,細心地想想才下。不過還是很勉強,下得過急,得悔幾手棋。我還得多多研究每一手棋的影響,尤其是以用「連」還是「虎」,有好幾個地方下得不好,結果得補多一手棋才可以補缺,白白失去一目地和先手。

例如:54手應該下在D2,那就可以免去76手,不過又擔心下在D2後左下方有太多空間被白棋衝進來造活。其實,我的擔心是否多餘呢?又想起導師如何起死回生再置生於死,比德州電鋸狂更恐怖。


註一:栗子介紹的升級法,因為我會在不同的電腦上下棋,所以我也不計算電腦的級數了,反正最後升到十九路棋盤就可以了,至於之後的升級方案,我還未想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