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November 2006

早回家

今天早了回家,0050,未到一點就回來了。這、就是〈早〉。

熱水爐還未修好,靠一煲滾水在膠兜裡溝凍水沖涼,最多可以溝到三盤暖水,最後還是要開一次凍水花灑沖背脊。

無無聊聊看著紅A膠兜在想,未來水世界是怎樣。未來世界,因為溫室效應使兩極冰塊溶化、南極淹沒‥‥之類啦。總之,科技發達使能源充足(太陽能、風力等),卻沒法補充足夠的淡水資源。水資源除了用來維持基本生產和基本飲用外,一概配給使用,等等等等。又想到,電能充足下,不是可以把海水轉換成淡水麼?又何來淡水資源不足呢?答案是,電解成本高出可市民負擔能力,淡水變成有價無市、有錢人的玩意。諸如此類,隨手找本科幻小說會寫得更詳細、說得更動聽。

其實,只是想到一段日常對話而已:

「我尋晚去左打網球。」
「打波?嘩,有米啦!」(可能到時不是用米代表錢,用水:有水啦!)
「打完波仲去跑左兩個山。」
「WOW~乜你附近開左個club house咩?」
「唔係呀,響我屋企之嘛。」
「又打波又跑山,咁有冇去澡堂沖涼?」
「無喎,我在屋企開恆冷氣打Ziii之嘛。」(Ziii的控制器是全身感應外套)
「車~仲似為你發左達添,玩埋晒D勁出汗既運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