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November 2006

壞掉吧!熱水爐

傷風咳、生飛滋、狂加班、夜歸家,還有什麼更麻煩的事?沖凍水涼!

剛過了十九歲壽辰的煤氣熱水爐,終於都壞掉了。據了解,爐裡的喉管都穿了,以致廢氣倒流,無法正常燒水,有即時危險。這一切都是家人發現沖涼時水溫忽冷忽熱。奇怪地,我從來沒遇上任何異樣,我沖涼時蠻正常的。(不要跟我說有人得罪了熱水爐神!)

年頭時我就說過(算過),這個屋子一定要在今年內裝修的,外表看不出問題,內裡其實早已是牆穿管爛。今次爆了一鑊杰,証明在下所言非虛。無奈,總有人只懂顧著眼前金錢,而強制延期裝修,對,就是連自我利益也談不上,超膚淺,即使我多番游說都無用。早些日子,電話線也出現問題,甚至打不了電話,只可以(卻能)用來上網。有人因此感到不便而追問此事,此曰:咎由自取也。

裝修一定要在八月,不成文的規定,所以,錯過了今年,就得等九個月。這九個月裡,還有什麼東西會爆掉呢?明年春天時,十九歲半的東芝29”電視會爆炸吧,單看今年春天潮濕的日子裡,它已經像鐵板燒的滴滴答答,就知道它「要爆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