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 November 2006

出錢上班

總是私人工作分不清,似乎這就是我。有人說「放在公司裡只有一只茶杯屬於我,要劈炮時拿起它就走得」,而我放在公司裡的,就是一架購物車也放不下,放得下也推不動。基本上公司已變成我的二號儲物櫃。

聽說公司政治的出現是因為員工需要資源,而資源永遠短缺所以需要爭奪,需要權力。資源短缺是不爭事實,而沒權沒勢又懶得去搶的我,最爽的解決方法就是:自己買。

這份工作做了沒一個月,就自資買了一支兩百元的Belkin藍芽(註一),當時其他人還在用紅外線。我可是第一人提倡棄紅外線、改用藍芽,最後頭目都被我煩透了而轉用藍芽。當初我就是看出手機上用藍芽才是王道,結果有目共睹(哈,馬後炮,我說什麼都成)。

係係,我承應其實是我沒耐性等那龜速又要對準又麻煩的白痴紅外線加上為了扮型扮潮才買藍芽的。

工作剛滿一年時,因為一次出差使我體會到一部筆記本電腦很重要,加上平日經常要把工作帶回家,可是要令兩部電腦的工作環境一致是件麻煩事,還有,公司分配給我的只是一部極其穩定但慢死的「犀利龍」,所以決定要買自己的筆記本電腦。最後選上超越我月薪1.5倍的IBM T42是因為它輕便、系統穩定、外形夠酷、功能極強、解像度高,好像栗子都是被我誘導而買了T43。

呀,別揭穿我是貪戀筆記本電腦而已,而且妄想和那些行政人員看齊,哈,沒錯,就是虛榮,不惜破產也要買下來。不是嗎?帶著IBM的專業級notebook是和帶著PowerBook上街一樣的:酷。

這個又怎樣了?去年聖誕看準了Nokia Series 60 Second Ed.最強型號:N70,買下了。這部被我叫作「末代溥儀」的機子,比使用同系統的機擁有多兩倍的記憶體和儲存空間,有更好/更正常的外觀,和更......沒錯!更短的壽命!因為它是末代機種,而這半年來我所做的仆直,八成都不能在使用舊系統的N70上運行。唉,它似乎發揮不到四千元的效力。

近日工作上越來越多仆直測試,加上口袋裡總得有一部機子放滿了我的仆直使我可以隨時隨地向認識和不認識的人炫耀著自己每天辛勞的成果並享受他們對我的無限欣賞和讚美,所以我又再決定要買一部S60v3手機。深思熟慮並一輪親身驗証後(別忘了我可是每天玩弄著一堆新的舊的手機),結論E50最抵買,兩千餘元就能成就64個字的快感,加上其纖細的身子,彷如窈窕的女孩(註二),把窈窕女孩放在褲袋裡,多爽啊~呃‥‥是把纖薄的E50放在褲袋裡,真是爽到「跌左都唔覺」。

總而言之,這又是我最近「亂花錢」的藉口。可是被N70之18個月合約綑縛著,而且E50是2G手機,順理成章,借用媽媽的電話帳號來買機。今天帶著她去了3門市,機沒買上,反被她囉唆說「你又出錢上班了」。


註一:我那一支也是全公司最貴、最長壽、最好用的藍芽就只有一樣工作它做不到:跑進去手機電話裡找C:\Logs\
註二:我就是討厭肥田,為什麼加班加得很辛苦時,到茶餐廳吃晚飯時要看肥田!?你愛看七十公斤的小龍女嗎?七十公斤耶!等於卅二個小黑呢,32部IBM T42層層疊,真係貪壯觀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