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November 2006

壓力

加班、加班、加班,越加越狂了,好像準時收工是罪過,一個月能回家吃一頓飯變得越來越困難了,最近,我去婚宴的次數已超越回家吃飯的次數了。到底是什麼出錯?小黑也爆了幾次種了,還是應付不了所有的工作。

手頭上的巨型仆直最終會否合格、會否合格後才仆直、會否合格後不仆直但過了一段時日再仆得更直,這可能是我的工作範圍,但這肯定已不是我能力範圍所能保証的。

最近大伙都在晚晚加班,好像比賽遲走一樣,似是辛苦,其實很開心。大伙一起吃著晚飯看著肥田一起嘔飯,似是高興,其實很想死。半死的樣、半合的眼,令人擔憂。雖說我從前也是這樣熬了三五年的,但怕有誰某夜企圖撞毀一架的士,的士是無辜的。

頭目升上總頭目,我接手了他的工作,剛好一個月了。這段日子我成功瘦身,因為甚少用皮帶,所以請各位粉絲不要偷襲我,更加不要扯我的褲子。這一個月,我原來的壓力被mirror了:從前只有從上而來的,現在變成上下夾攻了。幸好有一班好同事幫忙,無奈的是,他們的「上壓力」得由我去派發了。到底要放多少壓力才好呢?要求該多高才適當呢?最近有同事問:完美是好,可是在時間不足的情況下,該做到什麼地步呢?該測試到什麼地步呢?

  『安全第一,無錯可挑,保証合格。』

知易行難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