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November 2006

鬧鐘

為了準時回到公司(註一),我設定了一堆極其煩人的鬧鐘。

首先起用了基仔的Morning Call,每早煩人地吵著「起身啦!夠鐘起身啦!起呀~快D起呀~」。用了一年,似乎作用不大,即使把全屋吵醒後我還是可以繼續睡,不過最近似乎有改變了,不知是換了E50還是提早了半小時所致,甭管了,反正比以前更有效弄醒我。

可是,電話鬧鐘因為太容易關掉,太累時我又會倒頭再睡,所以設定了第二重鬧鐘,一個令人不得不下床的鬧鐘:
Dashboard裡的鬧鐘。要關掉它,除了炸掉喇叭外,就只有以下步驟(似乎把鍵盤上的靜音鍵忘了):

步驟一:起動行動迴路,滾下床。因為之後步驟煩複,必須先下床才可完成。隨手找什麼卷起的海報之類長棍狀物是無法篤桌上的滑鼠或鍵盤來完成以下步驟的。

步驟二:起動觸覺迴路,找回無線鍵盤,摸出F和J鍵位置,輸入密碼解除屏鎖。

步驟三:起動思考迴路,找出呼叫Dashboard的方法,loading......只有一個,按F12(最近加了螢幕右下角的呼叫位),找出F12,篤下去。

步驟四:起動判斷迴路,找出鼠標位置並移至鬧鐘上,按OFF。通常要按兩三下才可以關掉它。

基本上,這樣搞一搞,都醒了一半。


不過,兩個關鐘都不能保証什麼(肉體的軟弱,在意志上反映出來),所以有時我會用上三四個鬧鐘:8250、N70、E50、iMac。出奇地它們的時間都頗一致,結果嘛,到了響鬧時候就......呵,交響樂。


註一:重點是準時回到公司,或者十時前回到公司裡,而避免被挑釁。至於準時起床不起床其實並不重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