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November 2006

看清一點,試盡一點

本來在瘋狂加班的月份,開支總會比一般的低,以前甚至試過一個月才花二千餘元,可是,明明隔了一個月才回家吃一次飯,開支卻大得很,就是因為兩樣東西。

禮拜一晚已經跟同事介紹了新入手的E50,他今天還在問:「有誰會買E50?拿著E50很樣衰‥‥這電話是你買的嗎?」「嗯」「這就是新官上任嗎?」真頂癮。我笑說要玩Hunting才買的,這答案似乎不能說服任何人。總覺得手上要有一部可以隨傳隨到的3.0機子,才可以「補缺」加班工作的限制,可以隨時隨地做測試。結果,我的E50和N70,使我回到家還可以加班到清晨六時,連累另一位同事在公司裡捱到七時,是福是禍?只能說測試做得盡一點,便能保証合格,誰也不想聽見「感想」二字吧。

本來跟舖頭說要黑色的E50,因為黑色看起來比較瘦比較酷,而且白燈比藍燈更型,以前的8250和N70都是藍燈了,就算「型出於藍」(註一),但還是會悶的。可惡的「通訊無能」最後給了我白色的E50,無奈再找別的太麻煩,只好接受。唉,又一次心軟累事,放棄中意的、捨遠取近、捨難取易,唉。

買了電話(對,不是換,N70依然服役中),翌日又趁著放假順手配了眼鏡。Kazuo Kawasaki,聽都未聽過,不過蠻好看,重點是戴得很舒服,二千餘元把戴了五年的眼鏡換掉。驗眼後才知道近視又深了25度,說得準確一點是五年來只有一隻眼加深了25度,似乎SXGA+的小黑和日以繼夜的加班並沒有對眼睛造成傷害,我想倒是舊眼鏡的老化對眼睛造成傷害更深。當換上新眼鏡,眼前一亮的不是我的外表,而是所看的東西,原來的世界清晰了不少。昨天,我還以為Mac機畫面上的字是灰色的,今天才看得見是黑色的。唉,我就是說嘛,平常我經常看漏了眼的,原來是眼鏡的鏡片變模糊所致。

眼鏡店員說要每兩三個月回去檢查眼鏡,我說每兩三年就該要換一副新眼鏡了。


註一:「型出於藍」是Nokia 8250的宣傳口號,因為前一款8210採用傳統的綠燈,而8250改用藍燈,及後的8310就採用白燈了。

1 comment:

pang said...

我在兩間眼鏡行見到這個牌子,愛視美和茂昌,我配的款式,在愛視美只有舊的三隻色,在茂昌就有五隻色,茂昌說,這眼鏡近期還有promo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