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June 2006

我.橋.兔子.鑰匙 後記

最近發覺自己的無聊程度和寫blog的次數與日俱增,除非在外邊無聊累了,否則,坐在電腦前還是要到這個Wanderland瞎搞一下。不過昨日有點不同,想寫卻想不出話題,神經也發過了,還有什麼可以「發」呢?想起之前讀過幾個以「我」、橋、兔子和鑰匙作基本元素的blog文章,覺得有挑戰性,所以就胡亂地作起故事來。第一個故事,原本要寫的是一對戀人站在橋的兩邊等著對方,卻向著相反方向,背對背站著:白兔公主穿得青BB等著她的青蛙王子,青蛙為了襯起公主而穿起比他還要大的白色禮服;兩個人都穿得不倫不類,差點認不出來。先不說寓意,故事的不完整,文筆的不流暢,使我還未寫完已經打算放棄,還另外構思了新的故事,一個以「我」為中心的故事。至於第二個故事嘛,寓意很明顯吧,若看得懂,會令你有什麼的反思?否則,就當作是一篇奇怪的散文吧。至於結尾,還有另一個,我就是想不出哪個會比較好,或者說比較「絕」:

啾一聲,橋、兔子、門都飛走了,光也消失了,只有我和那斷了的鑰匙柄,呆在這個空間,一直等…………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新作期待中

pang said...

望賜題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