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June 2006

我.橋.兔子.鑰匙

耀目的光芒把我照醒,我掙不開了雙眼。好不容易適應了這刺眼的光,才發現自己站在七色的彩虹橋上。彩虹橋帶著我到半空、高空,不,已經離開了地球。不知不覺間,我來到一扇門前,好大的一對門。門後閃出了兩隻兔子,牠們竟開口對我講話。

「你終於都來了。」
「鑰匙帶來了吧?快拿出來。」
「嗯,久等了。什麼鑰匙?」
「用來開啟這扇門的鑰匙,你的鑰匙。」
「我的鑰匙?你看我光脫脫的還能把鑰匙藏在哪裡?」
「唉,又一隻駱駝進針眼。」
「算吧,又不是第一次,或者進得了呢。你伸手入去胸口處,拿它出來。」

半信半疑,我把右手放在胸前,漸漸地右手溶入了體內,抓住了心臟,抓住了什麼東西。我一手把它抽出來,是一柄生滿了鏽的鑰匙。是用來開啟這扇門吧?戰戰兢兢的我把鑰匙插入去,用力一扭,啪,斷了。

「你看我說的沒錯,又一隻進不了的駱駝。」
「唉,抱歉,程序如此,請恕吾等愛莫能助。」

啾一聲,橋、兔子、門都消失了,只剩我拿著斷了的鑰匙柄,彷彿被黑洞吸附了,一直往下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