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June 2006

廚子與鹽

可曾聽過一個有關廚子與鹽的笑話嗎?話說有個廚子煲湯,卻忘了落鹽。煲好之後,他從煲裡倒出一碗滿的熱湯,香味撲鼻,當然的,因為那是足料的老火靚湯。他試了一啖,嘩~淡如水,於是他加了一湯匙的鹽。他再拿起湯碗,喝一啖,味依然很淡,於是他又加了一湯匙的鹽,這次他還用筷子搞了一下。他拿起湯碗,再喝了一啖,味道和之前一樣,就好像從未加鹽一樣,於是他加了兩大湯匙的鹽。第四次試味,那跟本就是沒分別嘛,如是者第五次、第六次,最後,他把幾火,一下子把整個缸裡的鹽都倒進去了。喝完碗湯還是一樣,他放棄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端上桌去了。結果,無須多講了。

以上只是一個笑話,但我今日成了廚子。個program無法播放midi,debug之後就compile電腦版,再package手機版,放到手機上測試,還是無法播放midi(那是當然的),試了三四次都一樣,頭都大埋。這個笑話,笑唔出。若果無法解決就很大鑊,因為這個project是「一雞兩味」,同時推出兩個外表不同的版本,亦即是說,相同的bug還是會出現在兩個programs裡,有任何閃失的話就同時得失兩個客。壓力。

盯著更新了的ripple visualization effect,眼球開始無法對焦,一圈圈的圓形漸漸變形,看得出神時終於見到了玫瑰,每一瓣都不同顏色的玫瑰,每一瓣都在變色,不斷地長大消失,旁邊又再開出一朵。突然,同事一句「大鑊」又把我拉回office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