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June 2006

白痴的天才夢

我自信自己理財蠻本事,仔細點說,對節流算很本事。從開始工作至今,我的平均月開支,撇除保險、儲蓄、家用,只是四千零幾,近月來還有下調跡象,開支已包括了買手機、升級電腦和PPC等大額開支。五月時定了目標:三千三,但今個六月似乎基本上不達標了。或許因為上月以3344成功達標後,老是覺得我還是有quota,這個月就一改「慳」態,落吧唱K變成我經常掛念著的娛樂,一個月四五次還是未夠喉。但奇跡似的,今個月我還是能夠達標甚至超標完成,原因是我變賣了三隻硬碟套現九百。看著Excel裡的財政報表,我在想為什麼,為什麼會開支大了,是爛玩吧?是想逃避吧?是工作壓力吧?肯定是工作別無其他啦!沒、沒其他的。但下個月怎辦,還能變賣什麼呢?我還是個白痴。

今天收到個call,老友的家姐部電腦又short左了,起先是display卡鬆了,後來就不知道了,總之沒反應。搞了半個鐘,原來是全部東西都鬆了,重新裝過就正常。可是display卡上螺絲的地方被斷了的螺絲卡死了,所以無法固定顯示卡。我還是想得出了補救辦法:用萬字夾和旁邊的螺絲造成門閂,把顯示卡鎖死。唔,我還是個天才……吧。以前搬屋弄斷了腳的電腦枱(註一),還是被我以四片鐵板照著Discovery Channel的醫學節目裡的駁腳手術做法來接駁,駁回後還能穩如泰山地支撐著十幾公斤重的19"CRT顯示器。不過花掉的時間,或許買張新的更好(註二)。

希冀著自己會是天才,才發現這是個白痴夢。


註一:以下是事件之片段對話:
威:阿彭,your computer desk is fucked!
彭:下?乜話?唔係話?
威:你張電腦枱is fucked。要dump左佢嗎?
健:唔會架,阿彭一定搵d乜野整返佢。
後記:知吾者莫若健也

註二:我肯定不會換掉它,一來嘛電腦枱不平宜而且它還很新淨很實用,二來嘛我覺得自己是天才就一定有辦法有能力起死回生,三來嘛我是窮書生不該亂花錢,四來嘛我就是窮慣而且還在負債。我原來是個很窮的白痴書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