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June 2006

我.橋.兔子.鑰匙

坐在司機位上,關了門,整理好椅子、鏡和軚盤,我出發了。天氣還算不錯嘛,風和日麗萬里無雲,至少在公路上,肯定是有風的。大約半句鐘就來到這條橋。橋上立著一個牌子:「不准過橋」,橋上雖然人來人往,荷槍實彈的士兵守著卻沒有阻止人們的來往,這不是笑話或IQ題。

「不准過橋」是由當今國王所寫的,氣勢十足。當年他還只是小王子時,老國王打這個相鄰小國的主意,企圖吞併她的國土及港口。雖然有不少朝中大臣反對,但好戰的老國王還是出了兵。小王子唯有單人匹馬守著唯一通往小國的這座橋,立了這個「不准過橋」牌。後來支持小王子的漸漸增多,戰爭打不成了,兩國還簽定了同盟協議,加強了經濟、軍事、學術的交流發展。至於為何小王子那麼緊張這小國……還是賣個關子。

這裡風景蠻美,我下了車拍照留念。原來「日麗」等於「曬」,其實是沒吹什麼風,烈日當空,曬多會也中暑。就在這時,橋邊有個可疑的身影,呯嘭,倒在地上(呀~橋上)。

「喂,你沒……呀,公主殿下?殿下沒事吧?來人……」
「哦,是你。我、我沒事。不用叫,我把他們都使開了。」
「可是…殿下為啥穿成這樣?大熱天時又不是開派對,活像……像青蛙!」
「像嗎?嘻,不枉我花了一夜時間,你不是要趕路嗎?甭管我了。」
「那殿下您…」
「我還要等人呢。」

公主性格剛烈,我唯有留下食水和乾糧給她。看著她那瘦弱的身影,縱是有點不捨,還是由不得我。過了橋,過了海關,又有一個可疑的身影,拖著長長的白衣在團團轉。

「喂,你還在這裡……」
「別吵!」
「你怎麼穿成這……」
「我這是能襯起公主的白兔裝,你懂個屁!」
「可是公主她就……」
「我不准你直呼公主殿下的名字!你這粗人!」
「是、是,但橋的另……」
「走走走!你不要礙事!否則別怪我刀劍無情!」

說罷,他突然拔劍!那我唯有走,從口袋掏出了出租的車匙,走向租回來的搬屋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