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August 2007

地方智慧

最近時間都分到工作、裝修、facebook、朋友和6120上,少了打機,PSP被封印在櫃筒裡,更加不用說GBA SP、rollarblade、bowling之類了。就連自己的財政也甚少處理,幸好常用的兩張信用卡,一張設定了自動繳款,另一張每月二號到期(明顯地叫人出糧後馬上找數),暫時還未拖欠過卡數。

今晚收到了獅子銀行的月結單,「Card Annual Fee」盛惠三百大元,比起其他銀行收取的二百餘元年費,獅子真的胃口大,多啃20-50%。於是我拿起還未適應的6120(比起N70,它真的細很多),深夜一點三,打去CS,按1、按0、輸入卡號、「你這卡冇電話理財,咪扮野,現在踢你去接生、呃、接線生(設計對白)」、「彭生你好‥‥」。嘩,我這卡不是沒有電話理財麼?但接線生已經知道了我的身份,而且前後不到半分鐘,真不枉它標榜的「環球金融」所該有的服務態度和水平。

「我還以為我的卡已豁免年費呢。」(係,我係扮蟹,三舊水喎)
『現時我地沒有永久免年費,年費是要逐年去waive的。』
「那即是我要每年打上來嗎?」(即是每年獅子都打算吞噬一群大頭蝦?)
『暫時是,每年要再看可否waive‥』(我要有隨時硬食三舊的覺悟嗎?)
『‥‥不過因為你的紀錄良好‥‥』(當然,我每個月找幾千蚊卡數架)
『‥‥所以可以做番豁免。』(算你有點良知)
「我另外還有一張卡和一張附屬卡‥‥」(當年為了換相機而多申請的)
『噢,看記錄是,兩張都是今個月到期,已收取年費‥‥』(嘩,六舊耶)
『‥‥剛好今日結帳印單,沒趕上,但都可以做豁免的,收到單後可以不理會。」

明顯地,過多信用卡便存在著這問題:年費。至於所謂的「紀錄良好」,所有銀行都是這樣跟我說,即使我完全沒用過的卡(沒用過等於沒欠帳,這就是紀錄良好吧),只要我花時間,在有接線生的時段,不計話費、捱過漫長的輸入和等候後,扮下蟹之後便可以豁免年費了。

跟栗子捌貳說了這事,他回應:『環球金融, 地方智慧』『有環球咁多錢, 做的事還是咁小家』。算吧,要在別人口袋裡拿錢,有時是要小家一點。情侶間有時也需要一點「小器」才顯得真正在意緊張對方吧。


突然在想,銀行收取年費,大概是要確認一下戶主還活著吧?噢,地方智慧,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