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August 2007

成長

剛才跑到朋友的blog裡搗亂,被朋友在MSN上說「u r such a naught boy」,生活就該是這樣吧,可以說笑可以玩的,就應該去笑去玩去搗亂一下,喜歡嚴謹地工作,不喜歡嚴肅地待人。平日要苦要悶要愁要想要計要算的事多不勝數,和朋友一起時,總不太願意一本正經地過,除非是有非正經不可的事情。

小孩不是最開心的嗎?什麼也可以不管不理,不用太過擔心責任,可以肆意而行麼?

非也,當有成人向你說出一句不負責任的話後,這個世界就變了:「做阿哥的要讓細佬妹」,而當其時你可能只有三五歲。不曉得從何時起,你必須長大,無條件地、無商榷餘地、無犯錯機會,而且做任何事都必須比人強,成績、品行、操守、思捷等。而身邊那些比自己小一兩歲的親朋戚友,似乎沒有這種成長負擔。

要怪就怪你太過活躍,當你還只是個單細胞時。

世事就是這樣子,你既不是老闆,也不由得你去揀(不要相信曾蔭權,也不要相信梁家傑),被踢進吉姆鎖進去後,你不好好地幹一場就必定會化作星塵。然而,當你努力成長,不被化成星塵後,會吸引更多人更多事,它們追趕著你,企圖把你化為星塵。

我還是希望可以做回小孩,至少,再給我一個暑假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