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May 2007

食飯直落

當有人說「請食飯丫!」,通常都會被敷衍了事,但已經變成小隊的不成文規定:頭目作東,一隊人柴娃娃地快活過一晚。上一次前頭目選了韓燒任食,今次輪到我,該選什麼好呢?決定了飯後活動為打保齡,所以地點只剩下老銅和O海X,選了奧海城卻一直無法決定食店,唯有抵達後才算。

為了一頓好晚餐,一行六人走了五六間食府,到了最後一間酒樓,門外知客向我們推介海鮮餐,開邊焗龍蝦、魚翅、雞、齋鵝之類,盛惠八百八,套餐九折、加一茶芥白飯另計。聽起來不錯,詢問之下,才得悉每人只分得半隻龍蝦仔,屈指一算,埋單過千,略嫌貴得來不夠豪氣(不夠飽才是致命傷),把心一橫,索性去別府任叫任食,過千就過千!起碼人人有得揀,揀啱先食至係老闆。

一群餓鬼入地府,立即就點了十一二個菜,還有燒酎,不過被某女伙計騙了,選了個熱燒酎,以為是杯子浸在熱水裡溫著,原來是混了熱水,淡而無味,回水!及後邊吃邊點,最後點無可點,就吃起拉麵來。先來一個普通拉麵,六個人一人一夾,沒了。再來一碗二椒雞肉拉麵,又是六夾完了。最後叫了個六椒血地獄拉麵,一陣風又沒有了。大伙都討論到底八椒有多辣?因為每次男伙計都會語重深長地問「你地有無吃過二/六椒拉麵?」似乎亂吃的話會入廠,但即使我吃不了辣東西,還是吃完了那六分一的六椒拉麵,是分得太少了吧?

埋單只是一千二十,比酒樓什麼海鮮餐還要好,至少款式更多有得揀,還有杯沒酒味的清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