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4 May 2007

現實和電視劇的接點

電視劇裡總會出現很多奇人奇遇,巧合的安排或精警的對白很多時都與現實有莫大的出入,尤其是當電視劇在嘗試描述和你極相似的人生但卻不合情不合理,你會是哭笑不得、目瞪口呆、破口大罵還是DD聲FF聲MM聲?

『今次慘過中bug!』是《寫意人生》的得意之作,我玩電腦十五年、編程十年,未曾試過中bug,也百思不得其解,如何中bug?而且未曾見過有編程員可以有這麼多美國時間去追一個如斯漂亮的女友(以原劇的設定計,和演員無干),令人羡慕得氣憤火燒心。

今晚的《溏心風暴》裡,莉姨(米雪飾)咬牙切齒說,在沒有聽到大姐(李司琪飾)親口說或見到大姐本人之前,王秀琴(關菊英飾)所代傳的「聖旨」一概不接,以「不揪不睬不理」回應。這是劇情。

曾經收過客人的電郵,發給我著我開始動手某仆直,電郵卻沒有cc給總舵主。出過狀況,原來上層並未達成共識,幸好沒有被怪罪下來,及後事情又被擺平了。故此,總舵主提醒我們,若沒有他們的確認,別人下的指示,不要貿然開始動手進行。這是現實。

電視劇和現實裡,人們都懂得假傳聖旨,當揸FIT人暫時出遊時,便要格外留神,因為陷阱已經張開口等著你的造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