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8 May 2007

泥沼

塞車令人討厭的地方,不只是浪費時間和污染空氣(私家車本來就是以人數計算最不環保的交通公具),而是「姪下姪下」的行車速度,能做到流暢平穩的起動和制停,才算是出色的司機。不過,即使有出色的司機,塞車還是很討厭,除非你不願早點下車。

晚間要加班工作,不一定因為仆直工作量大,即使遇上小型仆直也是如此,原因是日間要處理一二三四五六七個人的事情/查詢/更新/報告等等,被打斷的次數過多而無法集中思維於單一功能設計編寫上。看來我以後只能處理蚊型仆直,不過,這幾天已經在思考這個問題,連帶程式開發和公司發展一起思考,結論:未有。但我早前開發出「Project Assignment: X_X」電郵似乎已經指明公式化/格式化/規範化是未來正確出路。

今天本來要做的未必算多,但因為被太多事情中斷,結果一天下來啥也沒幹過。

不只實實在在的事件外,「前車可鑑」也可以成為發展的阻礙,就如換了iMac卻未丟掉舊電腦,是因為怕有硬盤會突然死亡數據盡失,或如事業外的發展停滯不前,如陷泥沼,是怕那憧憬只是重轁覆轍,最後變得萬劫不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