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4 April 2007

gundam seed: beyond the story

說一說有關Gundam Seed的故事。

話說當オープ得到倒戈的大天使號及突擊後,第一時間抄了過來(註一),又造了一架突擊出來,就是所謂的嫣紅突擊,由卡加莉駕駛。而空戰突擊後來被神盾攬炒之後,得返個頭和架駛倉(註二),オープ又好得閒咁修理好這部突擊,所以是有兩部突擊。要區分它們就要看盾牌和眼睛,初代是黃色眼而第二部是綠色眼。而初代爆左復活再爆是眾所周知的事。問題是,在Destiny裡,基拉失去了女王贈送的自由高達後,為了補鑊,就坐著一部紅白藍突擊射上宇宙的(註三),是從哪裡來的?

那一部其實是嫣紅高達(註四),而在基拉坐上紅高達時,就把供給PS裝甲的電量減弱(到正常水平?),所以出現初代的紅白藍。那亦即是說明了一件事:當卡加莉駕駛突擊時,是把PS裝甲推到極限,才保得住性命。無他,卡加莉比較弱也可以理解(看她爆Seed次數少得可憐就知)。再說,把PS裝甲推到極限就會出現紅色,所以,神盾高達和正義高達都是把PS裝甲推盡了的,即是說明,其駕駛者又怕死又弱得可憐...

再說第二件事,Seed最後一集穆開著部突擊高達為救大天使號而被主天使號打爆,「化不可能為可能的男人」就化了灰,這是全世界肯定的事(註五),所以他的女友艦長大人二話不說就跑了去報仇。後來,到了Destiny時代,就有個面具男。這個面具男原來就是穆(很明顯),失了憶,投向連合當上強化人的主管,管理三個強化人。及後,又在戰場上被前女友執了返上大天使號。在大天使號,即使被驗出體格和穆吻合,他還是堅持否認自己就是穆,但當阿斯蘭發癲時,他接通了艦橋的艦長私人通訊,結果被艦長暗寸:「你還記得艦橋的通訊密碼」。沒多久,他又駕著架空中霸王救了大天使號,說了句「我果然是化不可能為可能的男人」後,和女友相認。這是歷史的表面。實情是‥‥

穆被遺棄在太空自生自滅後,嬲嬲地倒投連合。為了玩小孩(Stella),就跑去了當強化人的主管。由於怕被人認出(以前曾當過連合軍官又倒戈去了オープ),所以就戴著面具。後來Stella被路人甲浸死(註六),另外兩件玩具強化人被人造人插死,自己在連合可謂沒有價值了,就扮被發現被人救上大天使號。試想想在高達戰場上,哪有可能在火場裡發現一個人?有這麼巧合麼?為了自圓其說,最好莫過於扮失憶,就可以解釋當年為什麼不去找大天使號,為什麼和オープ以及大天使號對著幹,為什麼搶高達(搶高達一幕簡直就是Seed札夫特強奪高達的翻版)。之後因為阿斯蘭發癲暴走,情急之下接通了艦橋求救,為什麼接去艦橋呢?因為那一刻在打仗,全船人忙得不可開交,所以唯有直接找CEO咯。因為如此,暴露了自己的真正身份。可是,還依然死不悔改,直到艦長要把他送走,給了他空中霸王,他本來以為走得掉,可是一起飛就出事了。因為艦長在駕駛倉放了一張紙,上面寫道:「你能夠開動空中霸王就証明了你是穆,騙得過別人,騙不過我!」於是乎,他唯有折返,裝酷地救了大天使號,扮恢復記憶,做回穆。


註一:其實那幾架高達好像都是オープ開發,即卡加莉老竇,所以卡加莉第一集就暴走了,因為老竇給外人造玩具卻沒有留給卡加莉。直到死了幾年之後才有個管家拿出一部「曉」來,不過卡加莉玩了兩天就沒再玩,給了新管家沙漠之虎。
註二:奇就奇在明明PS無電而且神盾是直接打入突擊的身子...是基拉還是突擊暴走在最後一刻撻著PS裝甲所以御晒落手手腳腳?
註三:是坐吧,上太空應該有自動導航,射上太空咁大的G引力,以在衛星長大的他應該動彈不了吧。不過當初代爆後,基拉重傷時,一樣被人當人球射上宇宙直達女王的後宮...依然無事,咩構造?
註四:即係搶了姐姐的玩具,而且上到宇宙仲爆埋。沒法子,滿腦子只是女王及女王的新玩具,沒想過要愛惜部嫣紅突擊。
註五:可能是因為直接被艦炮打中?因為是在太空?沒有人懷疑穆的生還機率。但沒有人想到,那一部是初代突擊,是最會保護駕駛員的。
註六:出自栗子之口。


註:以上純綷吹水的說,全都是沒有版權不負責任的胡亂瞎說,如有雷同,純屬異口同聲,原來,你也是這樣想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