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April 2007

炸彈禮物

令人望而生畏的,不是紅色炸彈,因為紅色炸彈只拿走你五百或八百和一晚時間,給你一頓豐富晚宴和娛樂,如若好運的話還可以識下人識下女仔。

令人望而生畏的,可能是「仆直艾珊雯」,這是我最近發明的炸彈禮物。近來工作變得越來越公式化和有點不近人情,為每個task我都會很formal地寫出一封e-mail,很格式化地羅列一堆要求和重點,每次都是copy-and-paste對上一份的job list再修改,機械式運作,即使同事就在伸手可及的範圍,還是一封一封e-mail擲過去。不是想擺架子,只是大小仆直多如繁星,各式各樣要求沒完沒了似的,如不是black-and-white的寫出來,只怕分配工作時遺漏細節,怕以後工作時顧此忘彼,怕被查詢時什麼都記不起來。

近日,左邊的頭目擲下三個禮品包,右邊的走過又順手扔下一個,還有之前啃了幾個月還未完的禮盒,和近乎永恆的大禮盒,大大小小合計二三十個禮物。我記得的,施捨人的人是有福的!所以,我要分禮物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