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April 2007

當年今日

剛過了「黑色星期五」,有誰感到「黑」呢?還是「灰」?

四月十五日,是個怎樣的日子呢?

 拍拖紀念日。若然沒有分手的話,今日就要慶祝七週年吧。
 日誌一週慶。參閱「開光致辭」,一年間,大概寫下三百個日誌,可能比得上小學六年間所寫的字數了。
 死線之前夕。若然能夠一早完成的話,今日就不用在公司裡渡過,而某某說過三時會回來,到現在影都未見。

一年裡總有一堆特別的日子,一堆奇怪的日子,慢慢的就會發現有意識無意識記下一堆日期,就像昨晚團契討論提到,拍拖後要記下一堆紀念日。或者因為我對數字很敏感(若這世界沒有電腦,我會攻讀會計的),所以這些數字都會記得。

其中有一些比較有趣的日子:
有位朋友的生日在十一月,這六年以來,每逢她生日正日,我都是獨個兒加班獨個兒吃飯,記憶中沒有一年例外。又有一位朋友的生日在五月,這些年來,每逢他生日前後,都會記起,就是正日會忙得不可開交,完全給忘記掉。

去年四月只上了十六天的班,今年四月,即使剛過了長假,即使只過了半個月,已經上了九天的班(噢,對,只放了紅日)。

如果明天是受死節,只能冀望星期二是復活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