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February 2007

比好朋友更要好的朋友

從沒想過會看這一套電影,若不是一位好友找我,或者我這一輩子都未必有機會看《生日快樂》,原來,一個老掉牙的愛情舊橋段,還是可以編寫得如此細膩動人。網上有人說看後沒半點感動,有人說小南的花心不合情理,我說,或者,感情事從來就不合情理,男人就是專一和花心的混合體。愛情,無須感動全世界,對象從來只有一個,能感動那心中最愛的,足夠了。

從好朋友到情侶,若不能白頭到老,就會變成陌路人。不是理論,這是現實。害怕失去好朋友的,唯有努力把好朋友變成比好朋友更要好的朋友。有這種想法的,不只是小米一個。可是,越是害怕失去,越是失去更多。人生的無奈。

一年一次,一句四個字的『生日快樂』,真的有這麼大的感動力麼?或者其實是小南對小米的溫柔才是最剎食的。

(想知多點關於這套電影,例如演員訪問及角色的探討,或者下載什麼的東東,可以到官方網站

1 comment:

pang said...

網上找到一編有關這套電影的語言問題,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