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5 February 2007

漫長的一週

這個星期過得特別慢似的,是什麼原因呢?是因為今天星期三卻沒有圍棋班?不會吧,平日也沒有練習什麼的,要是上課又只會被殺個片甲不留屍骸遍野。是因為今天還是一個人吃晚飯嗎?不會吧,今晚麵店一個客人也沒有,結果麵店老闆還陪我一起看電視。

「怎麼不帶女朋友過來呀?」麵店老閭曾經見過我前女友。「無啦,無拍拖好耐了。」
「今晚加班呀?」「係,食完要返上去繼續做。」
「咁勤力呀!怎麼不早點收工呀?」「年尾要趕仆直。要個海鮮雜錦河,唔該。」
「雜錦河呀?」「係。」

今晚,沒有照例打底,沒太大胃口,是因為之前吃了兩包餅吧。電視裡一個窮鬼,連窮書生都比不上的窮光蛋,卻無啦啦娶了個大家閏秀回家,又無啦啦生了十個仔,還若無其事般帶著一班人四圍盪,面皮真夠厚。現實是不可能吧,這一定會引起好人壞人集體公憤和批鬥的。

「今晚很冷清喎,一個人都無。」「情人節丫嘛!」老闆用高八度的聲線說。

原來情人節,情人都躲起來了。下次愚人節,愚人和智障的都請躲起來吧!

其實這一個星期過得不算慢了,只剩下兩天,我的那個仆直如何起貨呢?頭痕。做了一整晚才完成二十多樣事的其中一樣,唉,今個新年似乎是「凍過水」了。

「有冇女孩子約你?別告訴我你今晚加班。」朋友在MSN上問。

有,今日有個有夫之婦約我,要求我出埠公幹,唉,是為個麻煩的仆直做測試。「把臂同遊」之類的笑話在兩三個內部電郵之後消失了,言歸正傳後由老闆出馬推掉了。仆直一籮籮,要小心別胡亂消耗戰力。

「有冇收到朱古力呢?」朋友繼續在MSN上問。手機MSN真方便。

女孩子約男孩子?別傻了。這裡是香港,所以「收朱古力」之類的情節是不可能發生吧。「女孩子要矜持」(誰說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