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February 2007

sketch up my room (2)

繼之前「sketch up my house」之後,大約一個月我都在設計,直至裝修計劃被強制終止/延期。一直我還是不太滿意我的房間設計,因為我需要一張很大很闊的檯面讓我放電腦(某某說我的檯面只會有電腦、紙張和玩具,說對了大半,還差幸福傷風素),而這個設計卻不能滿足需求,而且極有可能打印機、路由器之類會分開擺放,使電線要四圍拉。

最近又被一個新(舊)問題煩惱著:如何清洗窗門?要是電腦放在窗前,清洗之必先挪開,但除了手提電腦外,一般電腦是不宜經常移動(除非使用的是2.5吋硬盤)。所以,又得重新考量了。

其實之前的設計主要受制於衣櫃的位置,現在的衣櫃是向外開門加櫃桐,所以對外空間的要求很高。如果可以去除這個限制的話‥‥衣櫃改用大幅倘門,兩扇或三扇(我比較想用三扇,這樣全開時只會覆蓋三分之一),這樣即使睡床擋著衣櫃的一角也不成問題。

移動了睡床,便要修改書櫃,變成連桌面的書櫃(或者連書櫃的書桌),再修改另一個大櫃。噢,得出了一張六呎長和一張四呎長的檯面。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