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5 February 2007

新既唔黎,舊既整唔返好

雖說「舊既唔去,新既唔黎」,我看,是「新既唔黎,舊既整唔返好」吧。因為舊鬚刨經常操作不靈,所以才買新的;買了新的,便想到可以拆開舊的;拆開了,才發現操作不靈的原因:金屬接獨位置氧化了。這個可以修理,刮走氧化物,舊的便不用扔掉,所以不算是棄舊迎新。

修好後,試跑時聽到強勁的轉動聲。我想,唯一可以支持我買新鬚刨的原因只剩一個:新的使用HQ9刀頭(舊的使用HQ3刀頭)。

鬚刨分很多型號,刀頭由最少功能的HQ3到最強的HQ9,中間還有HQ4+、HQ54、HQ64和HQ8,又分雙刀頭和三刀頭,使用充電和電池,可顯示充電、電量、清洗等等,甚至有獨立清洗座,售價由$98到$2298不等,共22款。單單是使用HQ9刀頭就有10款,售價由$398起,真有點「越貴越無謂」的感覺。

剃鬚重點就是剃鬚(廢),所以理論上雙刀頭裡最強又抵買,應該是用上HQ9的9系列中最平宜的HQ9070吧。反正電量、剃鬚時間的顯示什麼的功能完全不實際,卻要貴多一百到幾百。不過,如果早料到舊的可以修好,我或者不會買新鬚刨,不過舊刀頭又好像不夠鋒利,錢還是要花。
←HQ30解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