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February 2007

最後今天

是日乃狗年最後一個工作天,嚴格來說是上班日,返「公司」日。老闆們設宴飲茶款待大伙,由於人數眾多,結果分成兩檯,廿人分作八人和十二人,極之不平均,又由於這十二人清一色全壯丁,結果,這一檯不止起哄次數多,叫的點心亦多,小點中點各、一堆大點特點和三碟燒味,就只差頂點和味點(味點有什麼吃呢?),點心紙上一樣廚部都沒有,印仔倒有三十幾個,平均每人吃三碟點心(其實又不算多吧)。原來,怨氣還是要靠吃來發洩。

最後一天,照例早放,最遲的那個七時也走了,剩下我還在收拾手尾。手尾,包括寫一堆電郵(對,放假前還是得放出一堆電郵去咬人),和修理好我部掃瞄器的自動食紙器。這個自動食紙器(捲紙器)在幾星期前因為食報紙而哽親,不能正常入紙了,卻一直沒空去理會。從未拆過像食紙器這種看似蠻多精密機械結構的東西,有點怕會弄壞,不過「沙蟹就沙蟹」,拆開了,抽出了一片比葉子更小的報紙,裝回去,看見它重新正常運作,感動。

還是捨不得走,好像還有很多事未做起,包括開發工具仆直,這個仆直越仆越直,大鑊。反正回家也幹不了什麼,還是留下再做一會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