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June 2007

sudden project sensor

繼早前MacBook升級後,Apple又升級了MacBook Pro,對於對MacOS和Apple電腦有莫明的好感的我,真是很誘惑。上網查看了新系統的SPEC,看到一個eye-catching的功能:Sudden Motion Sensor,這不是新技術,不是新增的功能,但卻是很有用的一個功能。不過,奇怪地我的小黑也有這個,但兩週歲時它的HDD就死掉了,為什麼?

不單止對Mac,對手提、Palm和UIQ都有很大興趣,我之前那個合約完結了(註一),這些日子都在想換一部新手機,昨晚差點兒就買下Nokia E65並簽那個冗長的合約。就在那新的E65拿來後,突然想到上星期更新的財政報告,顯示我這半年都沒有好好地儲蓄過,剛過去的五月才勉強達標,剛踏入六月就變回「大花筒」嗎?Sudden Expense Sensor,免去我未來的後悔(註二)。

後來跑到NTW看,原來這邊箱的選擇也不錯,有Sony Ericsson P990i和Palm Treo 680!我想,Treo應該比PPC電話質素更好吧?聽說用PPC電話的人,無不想踩爆部電話來洩憤。推銷員遞給我Treo 680的模型,已經令我快要掏錢包了。Sudden Expense Sensor響起,唯有脫先。

不過,並非有Sudden Sensor就可以避過所有危機的。今早回到公司看到兩封e-mails,就已經感到一隻大有能量的鑊殺過來了,Sudden Project Sensor變紅,早餐也沒吃了。事緣前兩天「起貨」的仆直殺回來,再三查探之下,問題錯誤越掘越多,原本以為兩三句鐘可以修好,結果花了七八小時。幸好中段殺出的電郵都只是嘍囉級,要不三兩下打發走,甚至索性不加理會(「並非所有棋都要應」這是圍棋導師說的)。栗子喜歡在例會的議程上寫下Sudden乜乜,「突然仆直」,我想,像我這個大仆直忽然發回來並揭發一大堆錯誤漏洞而制成品卻早已被廣泛地傳送到一群客戶手上,這才算是「突然仆直」,直頭仆到直一直。


註一:我老凝住被3騙了,由05年12月開始的18個月合約,為什麼今年5月就完結呢?而且這一兩個月都沒有回贈,到底3是否全數回贈給我了呢?

註二:去年11月我買了Nokia E50,機能上,E65除了多出四個沒大用途的按鐽之外,最大的分別就是推蓋設計和內置Wi-Fi。由於我所有的SMS和files都在N70裡,而且N70的鏡頭比E50/E65好,所以換E65沒有太多得益,只是兩個怨念作祟罷:「手機有WIFI,沒SIM卡也可上網」「反正要交月費,就拿它一部免費手機吧」。不過,拿E65要補$2380,當一年計,即每月付二百,其實換張GPRS瘋狂上網卡也綽綽有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