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June 2007

大耳窿好

香港人需要大耳窿,個人認為,因為在巴士上總會遇到一兩個大聲講電話的人。

六月十一日(即栗子被頂背脊的同一晚),我乘快線巴士回家(心想車費比較貴的話人就比較少),由於樓下燈光昏暗,所以打算坐樓上,但一到了上層,就聽到在車尾左邊尾三行有個阿叔大聲傾電話。本來打算塞上耳塞就可以不理會他,不過他真的很吵,不停在說「你知唔知我今日夢到乜?」(三次以上),老實說,我真的很不想知道,我想全車也沒一個人想知道吧。未夠三十秒,頂唔順,即使巴士還在「片」彎中,我還是拉著扶手碌到下層坐了。

同月二十日,坐巴士回家途中,上層,又有兩個阿叔在傾計,奇怪的是他們要傾談但卻一前一後坐著,後面的要挨前,前面的擰頸向著窗邊講話(噴到玻璃一圈水氣),他們實是太吵,尤其是後段時粗口橫飛,令人很想以牙還牙,「我問候你家人,你知唔能夠知道你好能夠嘈到別人耶~」。

大概是手機的airtime實在太平宜了吧,又或者香港實在是太吵了(很多從外國回來的人都不習慣香港的生活,他們都說香港太吵、太擠和太熱)。據某研究說,傾電話多會耳垢多(聽headphone也有相同作用),耳垢多就耳道窄了所以聽覺不靈光吧,聽覺不靈時就會調高音量(電視、MP3、電話),間接損害自身的聽覺,由於自身聽覺差了,所以說話時也不自覺地大聲講話了。

所以,總覺得大耳窿好,是可以聽得清楚點?還是可以容納多點耳垢?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