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9 June 2007

resume (2)

寫上一篇"resume"時已經想說明一下何謂好的resume,該如何去舖排如何去修改,另外,cover letter也有一堆學問,就算躲懶,也有「有heart」的懶法。情況大概就如一個program,一個有一堆「IF」的program(有conditions)。

當然,在我眼中,我自己那一份就屬於「好」的(註一),不過,這「好」也要視乎時間地點情況而定。我只有一份resume(版本號為1.7)和一封可隨時作少量調動的cover letter,而且它們已三年沒改動過(哪有這種閒情逸緻去做這些無聊事?),所以,今時今日已經失效,它們最多只可以擲去junior programmer的post。

哪何謂「好」的resume呢?我現在就要打PS3(難得早收工的一天)。幾時先再寫?呢個明顯唔單止係一個謎,仲係一個局。


註一:某處出現過『如果是一位廚師,自己煮出來的東西自己不喜歡吃,卻巴望客人會給錢吃的話,其實相當無恥。』(這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