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9 January 2007

從icq到結婚

除了網災外,今天可算是最少電郵的一天了,大概只有十三四個subjects(對,以標題計,回覆同一個標題的只算一次)。雖說輕鬆,但我要整理一大堆五六十個test cases,還得再花多幾天時間。一月在加班和打機的交替下快要完結了,零錢也早花光了(負值),現在可以做的就是「等出糧」。

今早和某同房聯絡上,第一句就是說「seems like nobody uses icq no more...」(太熟的就連hi都省略了)。曾經熱爆一時的ICQ,以為無可取締的ICQ,就是慢慢地煙沒了。「another good thing is going down the drain....just like Star Ferry」,曾蔭權說「不能犧牲經濟保文物」,ICQ就成為文物了。

  f(n+1) = f(n) * ( 1 + rate )

明顯地,MSN的rate是正數而ICQ的是負數。Speed of Speed,是「跟風」所致,人人用MSN了。某兄建議將這個算式SEND去ICQ或MSN,或者可以謀得一官半職又或者拿個諾貝爾獎,唔,有得諗。

從ICQ,提到會上ICQ的朋友,都是那些會結婚的。據聞,不久的將來又有一堆人要準備結婚。

拍拖結婚,這個課題我去年就說,團契今年準備探討,又開口中(雖然有人不同意這說法)。某兄說今年非好年,還是有一大籮人結婚擺酒,無他,聽說是從去年排期排到明年,去年經濟有這麼好嗎?結婚,高昂的消費呢。求婚介指是三個月人工,禮金又是一年人工,影相行禮擺酒渡蜜月買樓裝潢,「好彩男人唔使怕嫁唔去」,可是男人要孭起呢條數呢。「咁,男人怕乜?」「我諗男人最怕做乞兒」,每每說到結婚時,看見一個一個蒼白的死樣,愁雲慘霧,看來,某兄似乎蠻有道理。

看著身邊一個一個準備跳崖,某兄卻好似被一炮擊沉,只說不做,又另某人好似二殺擊沉。算吧啦,「沉淪這苦海會有害」(註),我還是繼續打機吧。某兄,極有資格加入去死去死團做好人。

註:《七友》
註:就算是跳崖,還是要跳得有價值;有價值的死,難矣。死,有輕於鴻毛,重於泰山。只是世上太多毛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