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4 January 2007

係你既,就係你

「係你既,整定係你既;唔係呢,點整都唔係」

上週末狂加班,其中有一段時間溜了出去tea time,跟老友一起的感覺永遠是最好的,甚至比拍拖更好,至少,不用花精神照顧誰。朋友提到領匯(823),說了一堆什麼收購、操控、賤賣的事,我只是隨便說了「領匯會由16元升到最高20元,要炒就要趁快」。及後,回到公司沒再想,翌日回家還跟阿媽提起,著她及她的朋友留意著要賣領匯的時機。結果,今日網上查看,週一領匯在16元徘徊,週二急升,持續至週五(逆市耶),最後見17.9。交叉你個老虎蟹!開口中。

另股市戰友見個大市笠笠亂,棄中國航空(753)止賺,我也是跟了。現金回籠,正密謀出路。國航股,間接受石油影響,對於在下連睡覺時間都欠奉、網誌日久失修、部PS3可憐地獨守空房,對石油市場正發生什麼事是完全不知的。至於之前買入國航,都是靠「估」,所以說兩個月賺了三成,運也、命也。

對於股市,我還是靠估多,不過估親都中,講果樣中果樣,但就係偏偏無買果樣,衰。以後還是得多做點功課和多下注。呃,賭?賭、投資、投機,不是都是一樣的麼?都是「係你既就係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