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June 2007

病是一種壓力

病了,原因不明。是昨日在公司嗅天拿水嗅得太多嗎?是昨晚在餐廳喝了冰水嗎?還是在地鐵裡被吹親嗎?

0010 上床睡了,而且是一撻落床就睡著。

0520 醒來才發現房燈已關掉了(噢,好像未刷牙),覺得周身骨痛,冷氣機又好像壞了。心想,要是睡得不好明天便不能集中精神工作,出去喝了杯水,盡量再多睡多睡。

0725 全身標汗,不過以前都試過這樣,焗一焗就會好了。

0830 沒聽到鬧鐘響,想起身但實在太累了(已睡了八個小時耶),習慣告訴我,可以在賴床一會。良久,習慣告訴我,再不起床定必遲大到,看鐘,鬧鐘也壞了嗎?才0845耶。開始盤算能再磨多久,依然可以十點前回到公司。

0915 起身了,我終於明白過去九小時發生什麼事:發燒了!

0930 決定要請病假(註一),打電話給大頭目,大頭目很冷淡地掛了電話。算吧,他從來就是這樣的。打電話去醫務所掛號,什麼?要排到11:10?唉,難捱。護士問我有病人編號沒有,我說沒有(其實在銀包裡,只是想不起來),她就好像很生氣似的,唉,什麼服務態度。

1120 比預定時間早了十分鐘到醫務所,不過好像沒有理會,後來探熱了,100.6度,不曉得這是攝氏多少,我開始懷疑商場的冷氣會否影響這個結果。沒有載口罩又被護士說了,唉。

1210 終於看了醫生回到家裡,吃了藥,要睡了。不過阿媽後來回來又是吃粥又是換衫(都被汗濕透了),其實睡得不多。再後來清潔工人上來,又是這樣又是那樣,吵得不得了。

1526 大頭目來了短訊,要我回覆e-mail(註二),說很urgent,跟我拿一個deadline,仔細想好了,計算過大概要花一天半時間,回了「thursday」過去,倒頭又睡。後來他覆了,說不行,太遲了。唉,除非我即時病癒,否則,曉飛都無用。

得閒死唔得閒病,大概就是這種了吧。就連病也得在家裡工作嗎?幸好我沒有帶小黑回來,可以說,名正言順不工作。其實應該連電郵都沒法回覆吧?

2342 阿媽給了我探熱針,是傳統那一種,看不懂,好像沒有讀數的?中間這個影就是讀數嗎?99.6度。

註一:對,我花了十分鐘去想,要死回公司還是攤在家裡,大概是怕捱不到回公司的車程,太辛苦了
註二:被認定為工作狂的我,其實在從醫務所回來後已經followup了兩封e-mails,也有想過開MSN,不過,要在短時間內康復,還是不要碰工作的事情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