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 June 2007

沒有乜乜的日子

電視劇的影響從來不小,連同事也用這種句子作MSN的標題,日記式的一句話,或者是短暫潮流,但,到底有幾多人真正去思考這一句的含義?如果真的沒有了那重要的東西,日子會如何過呢?日子該如何過呢?日子能如何過呢?

沒有黃蜂的日子,第三千一百幾日,晴。
沒有量地的日子,第1137日,晴。
沒有晴天的日子,第525日,晴。
沒有貝璐的日子,第237日,晴。

已經失去了,還要常常紀念著嗎?


沒完沒了的日子,第唔知幾多日,出面好天行雷落雹都唔得閒理。

今天沒有上班,已經有點討厭週末返公司,出入的時間浪費得很,但工作還未完結,所以昨晚就帶了小黑回家。最近總是沒有很好的心情做自己那個大仆直,平日的時間都分到別的事情上,跟本沒有空可以好好的思考一下。幸好,還可以借調同事來助戰,現在距離下一個check point只剩一堆細節和一個大型的測試,不過已經比預定遲了三天。但心情總是依舊低落。我想,是最近的煩事太多,就連好朋友們都被我的苦水嚇怕了。

晚晚加班,就連週末週日也跑回公司,不一定是工作量多的關係,要是週日閒著沒事幹,總會感到加倍失落。以前在北京公幹時也間中會出現這種情緒,看見人人都快快樂樂結伴地過,自己卻是一個人孤獨無聊,所以每個週末都躲在宿舍裡看漫畫卡通或者打機。這種極忙的生活其實也救過我,大半年前,那時候的天氣很差,天空總是黑黑灰灰的,但是與其繼續沉溺於無止境的藍雨中,倒不如沉溺在沒完沒了的工作裡,最少,發癲地工作比發癲地淋雨回報更高。

但最近似乎疲倦透了,好像無論我如何努力,還是做不好、做不到,夜以繼日,廢枕忘餐,所為何事?所為何人?要出錯的還是出錯,要壞的還是要壞,要走的還是要走,到底何時才能進入那條康莊大道?那個是否存在?怎麼只得一條泥濘的骯髒大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