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7 December 2008

好作品

三個多月前在手機上寫了一句:『最近一直在忙公司的 projects,還有那永無休止的 interviews,在香港找個似樣的 programmers 真的有這麼難嗎?』

blog 寫到這裡就停了,也沒有貼上來。沒錯,當時忙得一頭煙,公司有著一堆新的概念要做舊的程式要更新,為了收入又打算做一堆新瓶舊酒的 easy-money 應用;可是,舊酒都發霉,怎能再用呢?沒多久,那個 fresh grad programmer 辭職了,交給他的所有 projects,都又爛又多 bugs,唉,空有書本知識而缺乏實際經驗的 programmers 是不能擔大旗呢。香港的三三四來得真晚,我認為,香港需要的似乎是三三五呢!

對新人存有期望,是我太幼稚吧?要公司出好作品,就得要建立鞏固系統的程式作為底子,按照 80/20 的定律,這必需要花額外的心機。在這裡,誰有這樣的勇氣?誰能以一敵百?誰能令我刮目相看?做返齣好戲呢?難道到了最後還得靠我自己一個人麼?

此時,iTunes 正播著李克勤的《紅日》,真諷刺。「做編程沒趣味」嗎?「顛沛流離」、「曲折離奇」正好說明 Symbian 這個系統吧?「徬徨時我也試過獨坐一角像是沒協助」,以前碰到難題時,就算是我的頭目也無法解答。近期所作的 programming 已經超出以前所做的難度好幾倍,但似乎已經不再出現徬徨這種情況了,甚至出現一種抗奮的心情,就像是要大叫「踏平梁城」的氣勢(參《墨攻》)。

「踏平『仙變人』!!」嗯,不錯不錯。不過這裡好像只有我一個人而已,不打緊,一台 RX-78-2 都可以抵住一小隊渣古 II 型,我都可以。。。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