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December 2008

熊貓也是熊

上星期看到的新聞(專家﹕受挑釁驚嚇會襲人)哈哈,隨便改動了標點,變成「專家受挑釁,驚嚇會襲人」,有趣。

『【明報專訊】對於大熊貓安安咬傷護理員,海洋公園主席盛智文說,牠們再可愛也是「熊」(編按﹕熊貓與熊屬不同科),有攻擊能力』,其實那個海洋公園主席真的清楚熊貓和熊的分別?定是貪口爽?

『內地偶爾也有大熊貓咬傷人的事件,但多數是遊人走得太近,甚至是挑釁熊貓才會受襲』。熊貓『外表溫馴,但當有陌生人進入其活動區,出於領域意識和驚嚇,便會攻擊人。今年6月,蘇州動物園曾發生大熊貓咬人,有婦人與孩子在鐵欄外與大熊貓拍照,其間大熊貓突發狂,咬斷婦人右手拇指,動物園指可能婦人伸手進欄撥弄大熊貓,令熊貓獸性大發。去年8月,北京動物園亦發生類此事件,有少年闖進熊貓館,多番挑釁熊貓,結果雙腿被咬至見骨。』

至小在學校就常常說:先撩者賤,打死無怨。近期的香港寬頻廣告也有教導大家嘛,當個死肥仔去撩隻熊貓,熊貓會拿掉熊貓頭,彈出一條光纖。

熊貓也有壓力,無啦啦做乜去撩佢呢?熊貓也是熊,受挑釁驚嚇會襲人、咬人手指、咬至見骨和彈光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