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October 2007

core fighter ii

如果你說「這是GP01」那就錯了。如果你認為這是「RX-78GP01」還是錯。不要再想其他什麼「試作機一號」之類。

它是FF-XII Core-Fighter II。對於RX-78 GP01來說,它只是個可替換的零部件,看RX-78系列便知一二。當然,你可以這樣去想:這東西只要變形後,再於上面加一件有頭有手的部件、下件加腰部和腿,就升級成為GP01。唔,忽然想起「攞你命3000」。

說它是攻擊機,那就是被「fighter」一字嚇倒了。其實它只是個逃生倉,俗一點說:走佬用。

不要被路人甲那個華麗的自殺式出場騙倒,不會有母艦把MS拆開三件來做整備,更不會把三件未啟動phase shift armor的東西隨便扔出戰場,而且還要用那細小的戰機彈射跑道彈三次,難道每次左右兩條MS彈射跑道都不夠快RELOAD嗎?每次合體都要丟兩支導彈(註一),變形後再慢慢以雷射/激光對軸合體(註二),合體後還要再變形擺姿勢打開盾牌雙眼發光。路人甲的做法,是以自己和母艦的生命來侮辱敵人(註三):趁我出場打我丫笨。

更可惜的是FF-XII Core-Fighter II這個逃生倉,要救的並不是人(註四),而是戰鬥數據。


註一:啊!那個年代導彈真便宜,而且可以無差別隨便炸兩個地方。
註二:我總覺得那一刻那三件東西該要free fall下去,不曉得以什麼空氣力學浮在空中,是飛行石吧。宮崎峻萬歲!
註三:大概對象都只有基拉一個吧。
註四:胡勒奇這種菜鳥要幾多有幾多,所以他的女朋友才重回賈圖身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