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October 2007

唔得唔得點算嘞

翻新了居所本是高興之事,奈何有很多事情有待解決,電話未開通、內聯網未設定、書櫃門未安裝、衣櫃的抽屜未買等等,更不用說一大堆雜物未整理。可慶幸的是自己設計房間傢俬都是空間蠻大的,儲物空間沒有特定或固定的間隔,衣櫃除了鏡子、掛衣的鐵通及其之上的一塊層板外,啥也沒有,油壓床升起後的大空間有三呎乘六呎乘十五吋,讓我在短時間內把所有東西填進房內,以空出客飯廳讓工人送梳化和餐桌來。

不過,房間裡頭就亂得一團糟了。長命工夫長命做,慢慢收拾吧!

哼,想得美。家人一直嚷著要上網,真的有那樣重要嗎?在公司還上不夠麼?舊Router壞了,新Router又需要花時間去看說明書做設定,九萬幾件事情待辦,喂,大佬,慢慢來一件一件處理不可以麼?算了,你要的話就給你們連線。

昨晚花了四個小時,不停在試,但為什麼上不了網呢?之前師傅駁線時明明試過沒問題的,為什麼現在老爸房間的和客廳的LAN都有問題呢?駁上了電腦和NAS,但它們都無法取得IP,Router那兒的燈慢慢的一亮一滅,是什麼問題呢?是哪兒出錯呢?是我的設計有問題嗎?不可以用module jack和網線連接嗎?辦公室不都是這樣做的麼?是駁錯線?是用錯物料?是網線太長?唉,救命。

單是處理這個問題已經弄得凌晨三時許,今天完全不在狀態。何時才可以解決掉所有問題,安安樂樂地睡覺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