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2 December 2007

time crisis 4 (ps3) completed

星期三晚托朋友代買了Time Crisis 4連槍,星期六晚就爆了一次Mission Mode(Easy),十五個mission共花了五小時(應該未計失敗重玩的時間吧),得到28/75個勳彰,unlock了"Special Equipment Shield",比想像中要短(還以為得花一星期以上才可以爆機)。

會買這遊戲,除了因為有朋友也對它有興趣之外,最主要原因是以前唸大學時也玩過Time Crisis第一代。如今再玩,聽到熟悉又久遺了的過版音效,令人感動呢。

遊戲跟十年前比當然漂亮多了,但手槍就比以前差了吧。重量減少了,極具膠感之餘,震動槍膛和腳踏都被取消了,取而代之是在槍頭多出半個PS手制,感覺似是個腫榴,而且由於是安在左邊,如果用左手握槍時,就不能用它了。要不是有以前玩Time Crisis的美好回憶,我是不一定會買這遊戲的。

但玩過Mission Mode之後才知道這看似平宜貨的膠手槍的好處。Mission Mode裡有一半是FPS任務,即First Person Shooting,情況就好似Hitman的,要在任務場地裡跑。當然比Hitman簡單得多,只要往前走就一定能完成任務。但每個任務都得花一小時來完成,如果手制太重會很累人的。加上控制方式使用常見的雙analog,所以手槍才要設計成這樣子。

註一:美版是黑槍,港版是橙槍,很醜。
註二:網上查過,Guncon 3只可以在Time Crisis 4上使用,它不對應舊版的Time Crisis。可惜呢。

Reference Reading:
- Time Crisis 4: Creating the Guncon 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