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July 2007

facebook

最近少了寫blog,真的少了很多,一星期才勉強寫一次,但並非我之前所說的原因,只是因一位朋友不厭其煩地邀請我加入Facebook,加上加拿大舊團友都join了,所以便隨便試試。當然,少了寫blog還因為要裝修搬屋的關係,雖然我已做到broadband服務零中斷(即在搬屋前夕先搬了寬頻),但由於iMac和PS3早幾天就pack箱,又過了好幾天才開箱,所以中間有差不多一星期沒電腦用。

Facebook應該是另一個Friendster,但不知為何大家似乎很擁躍,即使其網頁沒有自動更新功能,還是有很多人日晚「保」著它,其中包括:我。其實已經有了MSN和ICQ,在香港的還有電話SMS,那Facebook還可以有什麼突破呢?只是e-mail代替品?而且朋友間的留言板(wall)是公開的(當然有直接message這種不公開的方式),沒有私隱可言,或者就是這一點,大家才覺得吸引。有沒有試過和朋友們共聚時,因為各種原因,而使你錯過了某些對話?而通常你再追問之前的話題,沒有人會答你(奇怪,全世界的人都懂得這樣做),所以,Facebook就像是群人共聚時,大家公開地談天,也讓其他人加入對話。不過,暫時大家的留言似乎都只限於兩人間,而並沒有什麼多人討論。

不過,這東西又確實花掉我不少時間,但亦讓我和不同時差的加拿大朋友多一個「直接」溝通的方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