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July 2007

今晚想去邊?

阿媽今早打電話來,說晚上有事,家裡沒開飯,自行解決。沒有也罷,反正平時都沒多少晚回家吃飯,每個月回家吃飯次數一雙手數得完。

今日突然有快斬慢的想法,希望盡快解決所有仆直之後早收工,四時許便開始催促同事們,五六時和栗子聯手解決了一個不解之謎(註一),七時許也為另一麻煩事找到了解釋,手頭上工作鬆得很。心暗道,今晚真閑。

四時半開始在MSN上約人看電影,沒一個有空,唉,約人真難呀,尤其是我這種「自由時間千度近視症」的人。美其名為「喜歡即慶」,實情是連自己數天後的schedule也決定不了,唉。六時了,沒著落,在MSN上改做『今晚打保齡』,打算一個人也可以跑去南華會快活。七時半幹完自己的活,跑了去吹水,又跑回來寫日誌(兩篇),看著兩個同事堆在一起頭痕(其實好似只得一個在痕),八九時跟另一個同事吃飯(註二)。十時許回來,見那頭痕同事還在頭痕,飯也未吃,是時候出手了吧。坐下來邊吹水邊debug,一個鐘左右解決了基本問題,大家可以散band回家了。

結果,今晚早收工想去邊?留在公司裡加班。(這哪門子算是早收工?)


註一:這難題之前花了等同於20 man-day的時間,也未能解決的問題,今日被栗子一語道破,十數分鐘完美解決了。
註二:加班吃飯這問題,長遠可以很嚴重,因為工作而誤了晚飯時間,最後只會自己胃痛,工傷不會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