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 July 2007

成敗的關鍵

這個topic大概等了三個星期,現在才有心情完成內容。這個是和Mobile Suit Gundam: Target in Sight有關的。沒錯,又是它。(悶著你的話我是不太介意啊。)

RX-79[G]比不上RX-79[G] Ez-8是不爭的事實,尤其是把兩者都升級到888(即武器、格鬥和防御都是最高等級),Ez-8比79[G]強的地方,是它同時擁有頭炮和胸炮,加上減輕了機體的重量和提升了推進器的力量(註一),所以無論是槍戰或近身戰都有著好的優勢(單單只有頭炮和胸炮不停掃射就可以把難纏的敵人打至硬直)。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79[G]的外形。

在TIS裡,由於時間軸限制於UC0079/10/04-UC0079/12/31,沒有Alex也沒有GP系列(註二),所以最強的還是原祖高達RX-78-2。各方面都比Ez-8強的78-2,唯獨缺少了胸炮,Ez-8是可以抓狂似的雷射槍、頭炮和胸炮一齊發射,如Shiro一句:全部發射直至槍身過熱。這一點是78-2較遜色的。

始終覺得實彈和激光混合使用,最強的配搭。有I-Field也是擋不了。當然,軍方是不會答應的,原因:太貴了。

五月尾時把聯邦路線完成了兩次,開始玩自護路線,更深體會到什麼是成敗的關鍵。

自護的機體看似笨重,但比聯邦的性能好,以渣古對吉姆比較(註三)。機動戰士的戰鬥卻不只是性能決定勝負,戰略不談(在TIS裡沒有戰略可言),武器比不上敵人,只有實彈槍和電斧,盾牌在右肩,不可以邊檔邊射擊邊前進,怎麼取勝?這不是武功比試,輸了便喪命,如此,國家想打勝仗也很難吧。

試過了很多部自護的機體後,很可惜,只有一台老虎改Gouf Custom算是好用,其餘的都是限制太多(還有一兩部未試過)。老虎改左手持盾,盾牌上有大機槍,手臂上也有小機槍,雙重保証,右手的電索其實作用不大,只可以畢直射出去,大概落空多,故不會多用。老虎改另一好處是彈數大,所以最好的配搭是右手步槍左手大機槍雙重掃射,如果換了強力的shotgun,便要多運用地形和移動力,迅速跑到敵人身旁(背後為佳),極近距離下射散彈,每次都可以把吉姆、陸戰型高達等炸飛(大概有三十米吧),一擊必殺,對付皮厚量重的GunTank時要兩發,不過也可以炸飛五至十米。

可惜的是,老虎改即使可以秒殺79[G]小隊,卻敵不過會暴走的Ez-8。

常言道,一部機動戰士是不能左右戰局,但每場戰役不是由它們去打由它們來決勝負麼?說到尾,還是要靠機動戰士們,而它們還是要靠武器。


註一:有說是因為其駕駛者Shiro Amada這個拼命十三郎的關係,此人在宇宙裡以一架鐵球成功牽制著兩架渣古(若有錯請指正),而Ez-8是Extra Zero Eighth team的意思,是僅有的十二(或廿四)架79[G]以外再造(修復)的一架陸戰型高達。
註二:PS2遊戲《高達戰記》裡就有它們,是比較好玩的遊戲。如果TIS的真實感,加上戰記的故事和模式,這就是最強的高達遊戲了。
註三:不可能把渣古和高達比吧,前者已是量產型而後者是試作型,而試作型一向都是過強,因為測試隊把所有最強(最貴)的武器都往試作機上塞。


後記:編程員 @ 電腦 + 效能 揼 仆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