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3 May 2007

三個我

良久沒準時回到團契,平常週六不是加班便是飯局,跑過來已快結束。最近心煩不已,週末不想(再)工作,撓幸地約得朋友上街逛逛,掙脫了綑縛自己的源頭:PC、PSP和PS3,輕鬆過一天。沒有安排過行程,時間卻配合得天衣無縫,食飯傾計行街睇醫生再食飯返團契,難得精彩的一天,因為近來真的沒心力去安排什麼。

團契搞講座,找來一位叫占士邦的新青年訓導之類的人物,探討「如何解決拍拖時的衝突」之類的題目,活像小學生上中學生課程:與我何干?對於我來說,這是千里以外的問題,跟窮人說投資,不如先解決基本問題吧:如何找個女孩子談戀愛。況且男女衝突是不論解決與否,都能死而復生捲土重來,如此,何必費時傷神去解決?

說到現代男女角色混亂,說需要人際關係的工作都是女性強項,同意,說到需要頭腦的工作都由以往男性為主變為女性,不同意,為何公司總是未能聘請女編程員?難道說編程就是不用腦的工作麼?

說到「三個我」是「真正的我」、「表達的我」和「理想的我」,老生常談吧,而且戀愛裡的「三個我」是「懂我」、「寵我」和「愛我」,平常人都是「真正表達理想的我」,為了建立「我」而努力。這世界不是這樣的麼?

結論提到解決衝突的方向和心態:

T↑
A| compete    colaborate
S|     compromise
K| avoid      commodate
 └─────────────→
       RELATIONSHIP


一堆一堆的理論,戀愛真是又複雜又麻煩的事,我還是堅持一貫作風,選擇個舒適的角落隨便躺躺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