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May 2007

星球大戰

在Mac機上玩遊戲是很不錯,不用花錢,在Apple網站也可下載很多遊戲,試玩版、完全版、也有免費版的。我相信在Apple網站下載的程式,應該不會對系統構成問題,不似得在Windows上,經常擔憂,生怕胡亂安裝程式會搞壞脆弱的窗口s。

最近玩的是這個由Imitation推出的Galcon,聽聞是原創,有Mac版也有PC版,甚至有Linux版。Trial可以玩兩天,而且也有限制,但我已經覺得很滿足,除了USD20太貴外,我也不可能每天都玩它。既然如此,就得好好珍惜這兩天的試用期。

作為一個努力工作的編程員,當然希望人人都會掏銀包去買軟件,否則,叫我喝西北風嗎?但是,我眼見身邊還是有「同類」在努力教人破解程式、改遊戲機玩下載等,不談外行人,因為他們不曉得咱們的痛苦,但行內人,唉,其身不正還要教壞人!真是樹大有枯枝,人多有死屍,編程界之悲哀也。須知道要製作遊戲和程式是多辛苦,三個月內不眠不休嘔出來,快要暴斃才做得出來,若然不好玩不好用賣不了錢,也叫人心服口服,但好玩好用的卻被人破解、發放,好東西人人爭住要但賣不了錢,什麼世界!若然口袋沒錢的,便改用其他便宜的、免費版或試用版的吧,正如低收入時,便不要去食貴價西餐,就算茶餐廳、快餐店、甚至杯麵都可以令人吃飽,不是麼?想吃東西又不想花錢,去超市試食吧,最壞也只是被推銷員在背後詛罵。這麼說來,破解程式不就等同於吃霸皇餐麼?

好,成功離題兼多了數百字。

至於Galcon這個遊戲嘛,我自問沒本事天天攻陷星球,故暫不打算買它。不過,它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好遊戲,看,這是正常公平的宇宙下所打的星球大戰,只是吾軍較弱。難度為Easy。

星體本身有固定的生產值,起始時CPU和玩家各擁有一個星球,其生產力為最高值之100、軍隊為100,可以派出隨意比例之軍隊去攻陷其他星體,據為己有,並生產更多的軍隊。先攻陷防御力低和生產力高的是致勝關鍵,也要注意各星體的距離,因為會影響出擊或防守的速度和效果。此外,先攻破敵人高生產力的星體會比較有利,可以等其出擊至其他中立星體,待其消耗軍力時再攻陷其基地。由於地圖彷似隨機,所以,好運的話可以迅速增軍力,否則,還是退出再開始吧。

以下難度為HARD(八級之六),由於防守成功又攻陷敵人高生產值的星球,令它只剩下40星,及後趁它出擊至22星時再攻陷它的40星,再呆等數分鐘,養出過千的兵力時,全數出擊,一湧而上,看我的軍隊,如漆黑覆蓋著晚空,擠得水洩不通,多壯觀!

睇睇下有點似培植細菌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