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4 March 2007

寫曲人生

最近電視台播放《寫意人生》,其中講述的是編程員的生涯。我終於明白之前為何保險從業員要起鬨告電視台了。《寫意人生》和寫曲人生(或作揼曲人生)是兩碼子的事,不過又難怪,編程員的生涯就是加班、揼曲、再加班之後還是加班揼曲(同場加映自行修正圖片檔案)。這樣的人生要是搬上螢幕的話,應該會變成票房毒藥。

不過,身為一個編程員,看著這樣的電視劇,只有罵的份兒。我不排除有像鄭嘉穎般靚仔的編程員,但編程員有這種美國時間和漂亮女朋友是現實不可能,就像美女是不會接受電車男的追求。這樣的劇情,很難叫行內人相信。不過,比這種事情更氣人的,是無知的對白,套林海峰的一句話:「超低能兼勁搞笑」。

「今次慘過中bug!」
  (點中架?)
「網絡傳送比較慢,用磁帶!」
  (我同意) (唔係嘛?)

凌晨時分,鄭嘉穎大多是在房裡用Netmeeting教黎姿用Webcam(勁!),而編程員大多在公司裡用Keyboard當枕頭。唉,好想發出一個好長的D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