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March 2007

先苦後狂

東京自由行 / 第一天 / 香港→東京→新宿

六小時前

從圍棋班回來便收拾行裝,兩三小時便搞定了,再取出小黑繼續加班,花了兩個小時,發了一堆電郵,沒法子,仆直一籮籮。還要改用休眠來關機,否則電池會被抽乾。要做的實在太多了,做完時已經是0445,累得不可了,但跟朋友約好早上六時在坐的士去香港站轉機場快線,所以只能睡半小時。有壓力的睡眠。

出發、登陸

幸好是的士加機鐵,又快又舒服的組合,當然費用就‥‥到了機場,一切順利,包括朋友的候補位也確定了,可以吃個豐盛的早餐。吸取過上次經驗,吃味精拉麵不夠飽,所以寧願一次過買兩份大家樂早餐比較化算。大家樂的粽很不錯,不過,它的米粉認真麻麻,好像未煮過一樣。

除我以外,一行人都拿著貴賓候機室的會員証,我開始真正感受到這次旅行將會是一個「豪華」團,應驗了出發前跟阿媽的對話:「換了多少日圓?」「八萬。」「咁多?四日咋喎。」「係,今次是狂食豪華團。」,唯一沒想過的是,八萬日圓還是不夠用。

起飛後沒多久,戴著耳塞就睡了,耳塞果然是好東西。一覺醒來,機長已經宣佈即將降落日本,這兩個多小時過得真快。事隔六七年,再次登陸日本成田機場,終於不再只是轉機的過客,是入境的旅客,感覺踏實多了。

苦難、享樂

離開機場先往酒店放下行李。本來就知道坐的士很貴,亦預計了其他交通工具也挺貴,卻沒想過,原來去酒店的步行路程會如此漫長。坐地鐵到日暮里再轉山手線往新宿,大概花了個半小時,這不是問題。途中必須揪著行李上落樓梯,穿過一些人來人往的地下商場,這只是小問題。問題是我的全方向行李箱,出現兩大毛病:多餘物品增加無謂的負重、輪子接位破裂出機甩輪危機和滑行問題。以後必須更小心計算行李物品,今次有一半的東西沒用過(羽褥、充電器和一件抓毛衫),都是又重又大份的。

我想,大概花了兩個多近三小時才到達酒店,直到我離開日本當天才知道,原來只要多花一千日圓,就可以免去所有勞苦、用不到兩小時的時間,便可以直達酒店。錢解決不了的問題,只有一個:不夠錢。

放下行李後,便出去行街醫肚(午餐沒吃),一個晚上,吃了兩餐,各三千多日圓。沒錯,真是一個豪食團。第一餐吃串燒,第二餐吃炭燒,熱氣到爆。晚上又到機鋪狂打機,玩高達扮渣古和太鼓之達人,有Mario和Zelda的主題曲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