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March 2007

列車二度入手

某航空公司招聘機艙服務員及機師,本來我是要去應徵,不過考量過不應打破別人的飯碗之後,決定犧牲小我,放棄了。招聘理由是其擁有飛機之數目將會由145架增加至181架,航空業未來幾年有這麼大的空間發展麼?不過,我也趁著經過地鐵服務處,順手買了兩架列車,現在共有六架,另兩架拍賣競投中,似乎我擁有地鐵列車數目也將會增加一倍:
  • 第一代載客列車
  • 第二代載客列車
  • 2002載客列車(韓國製版)
  • 25周年紀念列車
  • 東涌線列車
  • 機場快線列車

第一代列車,陪著我成長的列車,還很懷念車廂黃色的天花和平滑的座位,以前經常在座位上碌蠟波(註一),還將手把當成沙包打。

註一:學校賣的蠟波,是每個同學必具的東西,書本功課可以忘記帶,蠟波不能,因為打足球機是不可或缺的人生活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