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December 2006

long vacation : day one

長假的第一天,照例來個睡至日上三杆才施施然起床。下午四時,這一覺才睡了十一二小時,因為之前一晚又打高達又看錄像到四時許才上床(與再先前一晚加班後睡覺時間一致),難道放假的主題就是《機動戰士高達 鎖定目標》和《東方之珠》?或者加多個《睹場風雲》就差不多了。

吃過午飯(對、比下午茶更晏的午飯),盤算過時間後,又趕過去上週六崇。教會的週六崇越來越多人了,和四五年前比較,不能同日而語。看到程序表上的名字,又見到以前那個她的名字,時間過得真快,我想她現在還是過得很好吧,去年聖誕節的長假我忙著要拍拖(似乎我專挑在聖誕節來個一週大年假),今年的長假會過得冷冷清清吧,還好,戰士本來就應該在戰場上馳聘,獨來獨往是本性,情情答答什麼河的水性之物還是留給魔蟹吧。

崇拜過後,本來打算去玩Gundam War卡,可是半路中途見到阿叔一行人,說著要趕去食飯,即收了舖,那沒法子,回家去。回家路上記起要去Party買禮物,又跑到商場去逛,要找一件一百元左古的禮物。

為什麼派對一定要交換禮物呢?在結論層面上說,這其實是自己出錢由別人買一份不知明的禮物給自己,如果自己出的錢低於回收的禮物價值,小勝,如果回收的禮物完全不合心意又用不著,大蝕。這是個高風險遊戲,所以我打算買一盒高達模型,最後別人會把它交還/交換給我。可是一百元以下的好模型很難買,不如買綾波麗的FIGURE,不錯,若是交換後有誰不喜歡的,可以換回來讓我帶回公司,總算在一堆高達裡出現一個少女模型,以表明我還是個血氣方剛的有為青年。可是figure超出了預算,最後還是到了精品店買了個咕臣。

為什麼禮物一定要包起來呢?老闆說可以包起來,我想它本來就有一個膠袋,買東西又有一個膠袋,幹嗎要浪費紙張來包呢?結論是:為了要享受用暴力撕開包裝紙並取得包裹著的神秘東西這種滿足感,才發明禮物花紙的,就如同把女生衣服撕裂一樣,爽!為了這個地球的正義,為了少一個人可以得到這個快感(這個人肯定不是我,我不會抽回自己買的禮物),我決定不用花紙,用膠袋!

←晚上阿媽煮的加料版公仔麵

晚上又在煲電視劇《東方之珠》,無錢的劇情真是沒有冷場,人物關係複雜得幾乎沒有一個無謂人出現。一個晚上就煲了六集,若不是明日要駕車,我還想繼續煲下去。好像很久沒開過車了,我想有好幾個月吧,最近只有開夜車,沒有開真車,生活就是太忙了,就像今日忙著煲劇,明日忙著開車,結果沒法子打機,手癢得不得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