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December 2006

打機有益身心,飛機除外

打機可以緞練頭腦,當然,打到廢枕忘餐就是燒壞腦,不過像Warcraft之類(噢,出賣了我有幾落伍),多玩無妨,當年我寧棄拍拖也要打機呢。這類RTS的遊戲,同時間又要管理一堆工人,給他們設定工作,又要興建一堆東西,升級這樣那樣,維修這個那個,還要出擊防守等等,打機忙過考試交功課。

從前跟朋友網上打Warcraft,大家一同開始遊戲,他們總是比我快手,呯鈐啪欄,就建了一大堆東西。電腦硬體上我的都是比他們的優勝少許,十九吋CRT、M記光學滑鼠,雖然不是好很多,但解像度高一點、滑鼠靈敏一點而已,只是我比較睏,他們好像比較抗奮。到底他們用什麼方法,建立這樣龐大軍隊,興建炮台長城陣(超強防空網)呢?至今對於我來說,還是個謎。

「遊戲人間,人間遊戲」人人可能以不同角度去解讀這句話,我想,其中一個解法是,生活本來就是一場遊戲,每件事都有著基本遊戲規則,好像買東西是價高者得,追女仔是近水樓台。另一個解法是,遊戲本來就是複製現實,最終有人造出像.hack之類的也不是沒可能。既然遊戲是複製現實(部份啦,有很多是超乎現實的),那麼,遊戲就是緞練應付現實情況的練習台了。

開始覺得自己像中學生找理由說服父母買遊戲機。

有空還是要打打RTS的遊戲,緞練一下九頭六臂的技倆。至於打飛機嘛,不用多練,追蹤彈就是王道,沒技巧可言,看Sky Force就知道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