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December 2006

改得了的壞習慣

自從頭目升了做總頭目之後,接管了他的職務有一個月了,其中包括勸人唔好遲到。話說某週一早上十時我才回到公司(以我從前是遲到大王來說,很早了),總頭目發了一個MSN或電郵之類,說:「全公司都回來了,你這一添除了米路一個之外,個個都不在(沒法子,除了他一人外,其他人都在同一個大房裡,沒人時這房間是烏燈黑火,太明顯了),而且之前是禮拜日,沒人加班(說對了一半,前一晚就得我一人加班),不應該遲到。老闆極之希望你可以盡快解決這問題。」有壓力,未解決。老闆對我說過不下三次了,我是遲到大王嘛,他說他明白吾等常OT,不過也不能抵消遲到呢。

老實說,大伙的辛苦有誰不知?老闆也知。有時我比誰都更遲走,更能體會到加班後要早起床,身子總不聽使喚。這個優良傳統、呃、壞習慣卻是有嚴重化的情形,可是嘛,忙起來就是這個樣子。看、團友久久不見,若非有人擺酒,可能難以得見一面。有機會的話,我還是要多點趕他們走,讓他們早點回去休息,我也不想誰像我一樣因為休息不足隱藏病毒從神經線裏爆發出來。

四個月後就到全公司的review了,本小隊不能只得強勁戰績卻被遲到拖累,要是有良好上班紀錄,就能破了那個開國至今都沒人能創下的紀錄,使老闆刮目相看,大伙取個更好、更值得的評級。可是,要怎樣辦呢?不易、不易也。

除了週一通了頂而老早就在公司(沒走過嘛),之後三天都能九點九前回到去,哈,我這壞習慣還是改得掉了(暫時)。當然,一早就有兩個基仔拆天地叫morning call,再難起床也得起吧。下次要不要改用不漏洞拉?還是用Keroro的共嗚呢?命運交響樂也不錯,一大清早就吵著:立即起床!這是你的命運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