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4 August 2009

invisible shield, i.mask, or bodyguardz?

預定要兩星期多才送到的 iPhone 3GS ,結果,在不足兩日之內送到。由舊 iPhone 過渡到新 iPhone 的過程很簡單但很漫長,先把舊機連上電腦並進行備份(通常 iTunes 都會自動備份),之後拔掉舊機、駁上新機,iTunes 會問是否當成新 iPhone 來設定還是要從舊備份回復。當然選回復舊備份,這樣就什麼都不做,系統、icon 排位、data 什麼的都和以前一樣(除了新機才有的新程式)。之後就是等,等了兩個多小時才可以回復完成。

舊 iPhone 用 invisibleSHIELD 的保護貼,我對它的品質沒有不滿,唯獨是日子久了它會變黃,使銀色的機子變成香檳色了。有朋友用 IS 的 iPhone 3G,但好像沒多久就披角入塵。如果打算用全包膜、不要硬殼,又要輕便,可以選擇的品牌主要有三種:

invisibleSHIELDBodyGuardzi.Mask
ProtectorsScreen x1
Body x1
Screen x2
Body x2
Screen x1
Body x1
Warranty終身保養
無限換
終身保養
無限換
Pros◆ 黏得比較牢
◆ 比較好的物料
◆ 保護 Home 制
◆ 3M物料
◆ 不易變黃
◆ 兩份保護貼
◆ 3M物料
◆ 不易變黃
◆ 光身
Cons◆ 時間久了會變黃
◆ 邊位入塵變黑
◆ 頂部和底部分開
◆ 波狀紋
◆ 沒有 Home 制
◆ 較易披角
◆ 容易披角、黏塵
◆ 有說也會變黃
PriceHK$195
網上八折、另加運費
USD $24.95
另加運費
HK$168


參考:
http://forums.macrumors.com/showthread.php?t=524228
http://forums.macrumors.com/showthread.php?t=518625

要知道入塵的情況,在沒有實證、實物之下,唯有參詳其剪裁 cutting:


invisibleSHIELD ─ 其 cutting 常被人詬病,尤其是頂邊和底邊是分開貼。這個設計,在其他兩個牌子上不存在。它連 Home 制也保護了,也使 Home 制不至於「下陷」,Home 與周圍的高低差感覺就和沒貼一樣。

BodyGuardz ─ 一盒兩套,可以與朋友共用,或者留來備用,隨時可以換新的。不過,沒有保護上 Home 制。與 invisibleSHIELD 不同,它的角位沒有「裂角」,我反而質疑這個設計,會否令角位不貼服而更容易剝落。

i.Mask ─ 這個似乎集各家之大成:有 Home 制的保護,而且 Home 周圍沒有斷開(好壞參半:比較好看,但比較難貼,稍有差池就會入塵,一發不可收拾),角位都做成裂角,但底與邊完全一體化。同樣,這個一體化也令貼上更加困難。或者因為其困難,所以網上有人說用了一個月就撕掉了。

其他人寫的 reviews:
Analogism
NeonPunch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