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May 2009

windows 7 rc preview

Windows 7 Release Candidate
縱使我對 Vista 完全沒有興趣,對於 Windows 7 還是抱有一點期望,原因很簡單,能支緩最多開發平台的作業系統是 Windows,雖然 Mac OS 支緩 iPhone、Mac OS 和 Android 的開發,但 Symbian 依舊只有 Windows 用的 IDE 和 emulator。

假如 Vista 是對應 ME,那 Windows 7 就應該是 XP。當年 XP 推出時,我在電腦上 dual boot 2000 和 XP,XP 只是偶然使用一兩下,常用的依然是 Windows 2000。後來由於工作關係,開始多用 XP,又由為 XP 的 Cleartype 在 LCD 上特別醒目,才漸漸接受了 XP。

我估 Windows 7 將會長佔市場五六年之久,相信 S101 將會是我最後一台購買時附上 XP 的電腦。

這個 2.36GB 的 ISO,需要 16GB 去安裝,至底我應該安裝在 S101 的記憶卡上(不會安在 SSD 喇)還是在 MacBook 的 VM Ware 好呢?或者,iMac 的 Parallels 都可以考慮一下。

Parallels 真係很廢,最後我用了 Sun VirtualBox(下載)。

No comments: